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教你做攒劲的新疆美食—大盘鸡

大盘鸡的材料:

整鸡一只,花椒面半勺,花椒半勺,干辣椒半碗,辣椒油1勺,青红椒各1个,大料2个,大蒜2头,桂皮半根,生姜1块,土豆2个,白糖2勺,香叶1片,草果2个,葱白2根,盐少许,清水适量。

1. 把干辣椒泡在温水里15min后取出。将整鸡切块,大概三厘米长即可,控水。

2. 先将土豆切好,大蒜掰成几块再去皮,生姜去皮切片,以及切葱白到5厘米左右长。

3. 倒入食用油,温热后转小火,加入白糖,待其由大泡转为小泡后关火。

4. 将鸡块倒入,开小火,直到炒上糖色后关火,备用。

5. 保留底油,重起一锅,热油后转小火,放干辣椒略炒,再加入大蒜、葱段和姜片煸炒。

6. 继续加入桂皮、草果、大料、香叶、花椒炒出香气,倒入刚刚炒完的鸡块和温水直到没过鸡块,大火烧开然后转中小火炖。

7. 等到汤汁炖得只剩一半时,放入切好的土豆,如果爱吃辣可以在此时加一勺辣椒油。

8. 最后放入青红椒块和花椒面,1分钟后关火,这样大盘鸡就做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